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师训科  日期:2021-03-16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驻教师〔2021〕10号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中小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1〕41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踊跃参加比赛活动,并根据我市教师的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参赛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内容紧扣“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主题,严格按照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结合新媒体平台优势,创新开展工作,重视发掘身边的先进典型,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

二、参赛内容

1、诗歌朗诵比赛支持鼓励原创,要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讲好建党百年革命历史,讲好河南教育人的出彩故事,讲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故事。

2、师德主题教育征文要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对党忠诚、奉献于党的精神风貌,突出展现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

3、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要求真实、新颖、具可操作性和借鉴价值,尤其要突出长期坚守一线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楷模、疫情防控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特色做法。

三、报送要求

1、各县区要严格组织开展相应的比赛活动,择优推荐1-2名教师参加市级诗歌朗诵比赛;报送师德主题教育征文5篇(开发区2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2篇。

2、局直中小学每校择优推荐1名教师参加市级诗歌朗诵比赛,报送师德师风征文、优秀案例各1篇。

四、报送办法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初审,择优上报,师德诗歌朗诵比赛截止时间到416日,师德案例、师德征文报送截止时间到48日。电子稿、纸质材料一并报送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诗歌朗诵、征文、案例具体要求参见省文件。

五、评审奖励

市教育局将在县级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开展市级师德教育主题征文、诗歌朗诵比赛和优秀案例评选工作。其中,诗歌朗诵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教师颁发奖励证书,同时评出1名教师作为省厅参赛选手(市级诗歌朗诵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炯炯  

 话:0396-2915823

 箱:zmdsxk@163.com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附件下载.docx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