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 课题立项申报及鉴定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4-02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

课题立项申报及鉴定结项工作的通知

驻教科研[2020]3

 

各县、区教育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豫教教科〔2013〕31号)要求,为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在促进农村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农村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作用,决定开展2020年度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及鉴定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申报工作

1、总体要求

2020年度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的,坚持课题研究与解决农村学校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提升农村教师专业素养相结合,与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相结合,使之成为推动我市农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有力抓手。

2、申报对象、数量及选题

1) 2020年度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对象为全市非城区(市区、县城以外的镇区、乡村)普通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2)申报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的教师应具备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符合条件的教师每人限报1项课题, 超过1项者不予受理;各县区农村学校(幼儿园)申报课题数量见附件申报数量分配表(附件1)。

4)农村学校应用性课题选题,由申报者立足农村教育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从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德育工作、学校管理、学生发展等实践性问题中,自行提炼确定。

3、申报材料要求和时间

1)申报者需按要求填报《2020年度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并提交同版电子稿。

2)《课题立项申请·审批书》经申请人签字、所在单位签章同意,由县区教育学会初审后,集中报市教育学会秘书处。

3)各县区集中报送课题申报材料时,需同时报送《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1份,并提交同版电子稿,要保证《汇总表》信息的准确无误。

4)《课题立项申请·审批书》《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附件3)同版电子稿在报送课题申报材料前发送至市教育学会邮箱zmdjyxh@126.com。

5)2020年度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0日。

4、组织管理

1. 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由驻马店市教育局主管,驻马店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学会秘书处组织实施,各县区教育科研管理部门、教育学会协助开展。

2.为提高申报工作质量,各县区教育学会应对申报材料按要求进行初审、指导、把关。

3.市教育学会秘书处要加强对课题的过程管理,定期组织指导、咨询、检查,及时解决有关问题,真正发挥应用性课题研究的功能和作用。

二、鉴定结项工作

1、鉴定结项对象

申请2020年结项的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须是经驻马店市教育局审核公布的2019年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项课题(见驻教科研[2019]14号文件)。

2、鉴定结项材料及要求

申请课题结项须提交以下材料:

1)《课题立项通知书》(复印件)。

2)《2019年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请· 评审书》。

3)《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结项鉴定申请·评审书》(见附件4)。

4)课题研究成果主件,即研究报告。研究报告首页标题左上方须注明“课题批准号”,标题下方须注明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名称(与公章一致的单位全称,不能简写)、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姓名(依序横向连排,文字中间不能有空格,姓名与姓名中间用半角分号隔开)。

研究报告要书写规范,概念明确,资料可靠,分析严密,逻辑清晰,论述全面,方法适当,结论可信。研究报告内容不得少于5000字。

5)课题研究成果附件,包括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发表或交流的相关论文、其它过程性资料、成果影响或效益证明材料等。

述材料须按1-5的顺序,加上封面和目录,装订成册,报送1套,课题组可根据需要多印留存。

3、鉴定结项材料报送

报送结项材料须配用纸质档案袋,一题一袋,档案袋上请注明课题名称、课题批准号、课题类别、课题负责人姓名、课题负责人所在工作单位等信息。

结项材料由县区教育学会审核并填写《2020年驻马店市农村学校应用性教育科研课题鉴定结项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10)后统一报送,原则上不接受个人申报材料。《鉴定结项申请信息汇总表》是结项成果查新、鉴定和评审结果发布、结项证书制作的依据,须认真填写,确保课题名称、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姓名、单位名称等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电子文档提交结项材料3(鉴定结项申请·评审书)、材料4(研究报告)和《鉴定结项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10,word格式)。

鉴定结项材料报送时间:2019年5月20日之前,逾期不予受理。报送地址:驻马店市驿城区解放路东段,驻马店高级中学老校区办公楼三楼驻马店市教育学会秘书处。电子版结项材料及信息汇总表发送邮箱:zmdjyxh@126.com

联系人:市教育学会秘书处 王老师,联系电话:2995595。

 

 

 附件1.立项数量分配表.doc
附件2.立项申请评审书.doc
附件3.立项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4.鉴定结项申请评审书.doc
附件5.开题报告.doc
附件6.中期报告.doc
附件7.变更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8.研究报告文字格式要求.doc
附件9.鉴定结项材料封面参考样式.doc
附件10.结项申报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