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和先进个人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11-16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

和先进个人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驻教体办〔2016〕 85号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学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基本方略,扎实推进依法治教,树立依法治校的先进典型,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的通知》(教政法〔2016〕260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教政法〔2016〕899号)要求,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和依法治校工作先进个人,请各县区、各学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标准,认真推荐,按时申报。凡学校内部出现重大违法违纪行为的;学校管理制度与依法治校基本要求相违背,办学活动、管理秩序混乱的;发生侵害学生、教师合法权益的行为,社会反响较大的;不按政策规定,学校乱收费、乱招生、乱办班的;发生学生重大伤害事故的不得申报。(凡上报的学校和个人必须经县区纪检监察部门审核把关。)同时,市教体局将于年底对申报的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采取“听、看、谈、查”等方式进行。“听”主要听取依法治校工作情况汇报,“看”主要是查看依法治校工作资料、文件、档案等文字材料,“谈”主要是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了解学校、教师、学生对依法治校工作的意见,“查”就是深入学校实地检查。

各县区教体局、局直各学校要按照分配的名额数量推荐学校和先进个人(见附件1)。申报学校要认真填写《驻马店市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表》(见附件2),并附依法治校工作总结(不少于2000字); 申报个人要认真填写《驻马店市第五批依法治校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见附件3)均用A4纸打印,一式2份(同时报送电子版),于2016年11月25日前一并报送市教体局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电子邮箱:zmdjyjbgs@126.com

联系人:王梅枝   

电话:3651908  13723063518

附件:1、驻马店市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推荐名额分配表

2、驻马店市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表

3、驻马店市第五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先进个人申报表

   2016年11月16日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