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8-23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

检查的通知

 

 

驻教技装〔2016〕10号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中小学校:

近年来,我市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大量教学仪器、图书、体音美教学器材以及信息技术教学设备配备到了基层学校,全市各中小学校的教育技术装备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同时,各类教育技术装备在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为全面掌握我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整体情况,进一步督促各县区、各学校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切实管理好、使用好各类教育技术装备,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根据省教育厅《河南省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教技装〔2014〕11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全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大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县区、各学校要对照省教育厅发布的《河南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试行)》(教技装〔2006〕706号)和《河南省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教技装〔2014〕117号)对教育技术装备的配备、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全面、准确掌握本县区、本学校教育技术装备现状,同时形成书面自查报告,自查报告主要内容应包括本县区(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工作亮点、装备现状与省定标准的差距,管理使用工作经验以及今后工作规划等,自查报告应对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装备情况有所侧重。各县区和市直各学校的自查报告电子档请于8月30日前发送至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电子邮箱(zmdszbzx@126.com)。

二、在各县区、各学校自查的基础上,市教体局将于9月-10月组织人员抽查,抽查时将对照《驻马店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检查指标及要点》(详见附件)对抽查对象进行打分。每个县区随机抽查县直初中1所,乡镇初中1-2所,农村小学2-3所;市直学校抽查初中2所,小学3所。

抽查总分将进行排序,作为年底教育技术装备工作考评依据之一。

 

附:

1、驻马店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检查指标及要点

2、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检查中小学功能室自查表

3、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检查初中教学仪器自查表

4、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检查小学教学仪器自查表

5、驻马店市教育技术装备检查体音美器材自查表

 

 

附件1-5.xls

 

 

                           2016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