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  日期:2019-11-27  打印本文  


 

根据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1127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旨在全面了解掌握局直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找、剖析、解决存在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切切实实取得成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主持并讲话。

会上,局直20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教育全覆盖情况、学习教育情况、调查研究情况、检视问题情况、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努力方向依次作交流发言。

 

鄢忠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直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做到了抓得早、措施实、要求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思想上认识不够到位、问题检视整改不够深刻、统筹结合不够到位等不足。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他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局直各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精心谋划、周密实施,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要认真准备,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要聚焦单位职能职责和服务教育中心工作,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学校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主题教育与学校意识形态、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切实取得实效。局主题教育督导组要严格督导、重心下移,切实了解各单位履行主题教育责任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引正纠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抓实整改。局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多渠道听取意见,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明确需要整治的重点任务,认真制定完善整治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力践力行抓整改、完善制度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落实整治任务,增强整改实效,全力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实,切实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真改进、真变化,更好助推全市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三要始终坚持统筹协调,坚决确保工作实效。局直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总结梳理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坚持对标补短,狠抓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高站位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提前动手,及早准备,抓住机遇,争取主动,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做足准备,不断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工作的实绩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