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教育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  日期:2019-10-30  打印本文  


 

按照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030日,市教育局召开了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直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刘军安组长、王建国同志莅会指导。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方面18项内容,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举措。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习研讨之后,班子成员继续交流调研成果。一段时间以来,局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好全市教育大会,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实地察看,座谈走访,听取意见,进一步摸清了实情、发现了问题。他们结合各自工作,从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教师待遇和素质有待提高;素质教育推进力度需要加大;义务教育优质资源不平衡,大班额问题亟待解决;普通高中容量不足,教育教学质量亟待提高以及中心城区校外托管机构、招生考试与管理、校园安全工作等方面形成了8份既有对存在问题及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对策,更有破解难题举措的调研报告。

            

    大家表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过教育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对全市教育工作的深入了解与整体把握,增进了与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也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会议强调,要对检视出来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初心如磐,使命如山。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刘军安对市教育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围绕教育工作实际、结合各自的分管领域,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全面查找各种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整改措施,找差距学习研讨及调研成果交流都很成功。并指出,下一步班子成员要互相交流,形成统一、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抓紧落实,加快成果转化,促进驻马店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