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蒸作专题党课讲座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  日期:2019-10-29  打印本文  


 

自市教育局开展党组成员上党课活动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根据自己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调查研究等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一场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引领着教育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一场场党课中寻根问本、学思践悟。

1028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蒸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题,为机关第一支部和第三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彭蒸同志以如何不忘初心为契入点,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作为教育工作者,又该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陈星同志就第二批主题教育所作的专题党课的认识体会,结合目前的教育工作实际,联系理论与实践,深入讲解,畅谈感悟。他指出,不忘初心要不忘忠诚之心,不忘担当之心,不忘作为之心。每一位党员干部,尤其是教育工作者,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作中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绝不触碰“红线”、绝不逾越“雷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三个怎么来的”,认真抓好“四个注重”,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牢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初心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进一步深化了机关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思想的认识理解。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驻马店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