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影片《杨靖宇》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19-10-25  打印本文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重温红色岁月,坚定理想信念,1024日下午6点,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杨靖宇》。

影片《杨靖宇》讲述了以杨靖宇为首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松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在长达14年的艰难岁月中,东北抗日联军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伟大的、英勇不屈的东北抗联精神。

1931918日,日军制造了“九·一八事变”,抗日战争就此拉开序幕。14年的浴血奋战,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把侵略者赶出家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杨靖宇将军就是千万英烈中的一个。

电影《杨靖宇》是以烈士杨靖宇将军生前六天六夜里发生的故事为主线,真实地还原了在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的将士们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英雄气节,以及残酷的战争场面。

IMG_2396.JPG


当看到寡不敌众的杨靖宇将军独自与敌激战66夜后,弹尽粮绝、宁死不降的场面以及被解剖尸体后的胃肠里没有一粒粮食———全是没有消化的草根、树皮和棉絮时,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为他的威武不屈而感动万分。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回顾14年艰苦抗战的风雨历程,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词,坚定信念。信仰如铜墙铁壁,信仰亦如钢筋铁骨,血与火的悲壮历史,是英雄不屈的意志,是英雄惊天地泣鬼神的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党、爱校、爱生,以饱满的热情与奋进的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去,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好教师”,为构建二实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努力奋斗!


IMG_23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