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十初级中学组织全校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杨靖宇》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二十中学  日期:2019-10-24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开展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根据市局党组“驻教党﹝201967号”文件要求,20191018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初级中学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到电影院集中观看了电影《杨靖宇》。

电影《杨靖宇》是我市与长影集团责任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拍摄的,影片历史4年的悉心打磨,今年918日在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了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东北抗联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

下午2:00整,全校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准时来到影院门前集合。2:10分,在影院内举行了简短的观影仪式并合影留念。2:20分,电影正式开始播放。

微信图片_20191018203059

影片开始先后展现了杨靖宇率领的抗联队伍对日寇的战略重创和惩治日伪军汉奸邵本良父子的情节。接着展现的是叛徒程斌投敌后,打乱了抗联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对杨靖宇所领导的抗联队伍带来了重创。一幕幕电影画面充分展现了杨靖宇在异常艰难的情况下,赤胆忠心、机智胆大、铁骨铮铮的共产党人形象。“老乡,中国人都投降了,谁来打鬼子?”的话语,让人看到一个顶天立地的民族英雄;怒斥叛徒程斌“民族败类”的呼啸,鞭挞了多少意志薄弱者的灵魂!杨靖宇牺牲后,连敌人都真心佩服地喊出“东亚军魂”,这从另一个角度给予了我们的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军人的至高荣誉!

4:30分,电影结束了,大家仍沉浸在杨靖宇的英雄情节中,每个人都思考着杨靖宇将军身上所体现出的精神在今天的现实意义……


杨靖宇


观看电影《杨靖宇》之后,大家在学校党员微信群里,积极地开展起了“微信观影研讨”:年轻党员陈柳老师说“杨靖宇血肉之躯,却有着钢铁般的意志,镜头中展现的一幕幕画面感人肺腑,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心为民,一心报国”;马丽娟老师说“杨靖宇的忠贞和不屈折服了我,深感当下幸福生活之不易,令人倍感珍惜!要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刘凯迪老师丰富的发言更是体现了一个年轻党员的深刻体会“时隔半月,胃里没有一粒粮食的巨人”“为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战斗到最后一息,流进了最后一滴血的中国共产党人”“他的事迹是典范,他的精神是榜样!”张娜、梅静、曹中民、顾飞、支部书记史新磊、新党员李亚青……大家纷纷直抒胸臆的发言,读来令人心潮难平。最后用年轻党员朱阳春老师的《观电影<杨靖宇>有感》总结:“一支铁军,两把手枪,三寸真心,四方孤援,无可奈何,陆上猛虎,契分抗联,八路红军,九曲回转,百里冰封,千秋功载,万年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