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驿城区教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革命路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驿城区教育局  日期:2019-10-24  打印本文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19日早上,驿城区教育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革命路为主题,组织系统党员干部200余人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重走革命路,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实地感受金戈铁马、气吞山河的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品格,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再立新功。

3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革命前辈当年生活、战斗的图片和实物,以及中共中央中原局、原中共河南省委所在地等革命旧址,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大家仿佛回到了那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党旗飘扬,初心永恒。沿着当年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革命路,走在近七公里远的崎岖山路上,坐在山林里吃着自带的干粮,忆苦思甜,共唱红色歌曲,亲身体验革命先辈的艰苦岁月,学习他们顽强的革命精神和优秀的革命传统,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1



沐浴红色教育,接受革命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铭记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谦虚谨慎、奋勇开拓的精神,爱岗敬业,务实重干,新时代新担当,新征程新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驿城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