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教育系统:不断强化学习,浓厚主题教育氛围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汝南县教育局  日期:2019-10-16  打印本文  


 

为切实推动全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到实处,汝南县教育局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坚持以学习推动工作开展,厚植工作基础,浓厚主题教育氛围。

以讲促学。自驻马店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汝南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汝南县教育局迅速行动起来,召开全县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到包片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讲党课活动五次。以讲党课的方式,真正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和理论水平,为主题教育在基层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以考促学。汝南县教育局党组为全县教育系统党组织分发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学习用书,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注重学以致用。根据上级文件和学习资料编拟《汝南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题》,在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以考促学,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以演促学。为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积极性,让主题教育在全县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汝南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各学校认真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红色经典戏曲选段的重新演绎,让党员干部和师生重温了优秀共产党人高尚的爱国品格和可贵的为民初心,心灵震撼之时,也接受了很好的精神洗礼。

以研促学。为将学习深入推进,强化学习的针对性、实用性、阶段性,确保学有实效,汝南县教育局党组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召开中心组研讨会。每期研讨会确定一个专题,由党组书记主持并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感悟、分管工作进行发言研讨。教育系统各基层党支部也相应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真正让学习融入日常,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截止目前,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已召开专题研讨会30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