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十初级中学举行庆祝国庆70周年歌咏比赛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二十中学  日期:2019-10-09  打印本文  




 

在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也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时,驻马店市二十中举行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歌咏比赛。

歌咏比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礼堂舞台上方横额上红底黄字的“驻马店市第二十初级中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会标庄重醒目;舞台后方悬挂着一块背景板,上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1949-2019”“我和我的祖国”等字样,红黄主题色的背景与台下到处飘扬、粘贴的国旗相映成辉,显得隆重热烈。

2019930日下午2:00整,全校师生有序到礼堂大厅集合,驻马店高中党委委员张长群副校长、二十中校长褚刚、党支部书记史新磊、副校长吴秋颖也分别在评委席就座。下午2:10分,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褚刚同志致开幕词。


initpintu_副本

 首先出场的班级是八年级一班,他们演唱的歌曲是《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独唱、齐唱等形式的娴熟运用和准确深情投入的演唱,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一下子就把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接下来,各个参赛班级使出浑身解数,通过服装、队形、道具、动作等别具特色的设计,让人体会到了集体主义的无穷力量;《歌唱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中国》、《国家》、《走向复兴》……一首首激情澎湃的歌曲,让每个人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再加上现场灯光和音响人员的辛勤付出,本次歌咏比赛让在场人员享受到了一次难得的视听盛宴。


initpintu_副本


     通过评委组老师的紧张计算,评出一等奖2个(七一班、八六班)、二等奖2个(七八班、八八班)、三等奖2个(七五班、八一班)、鼓励奖2个(七三班、八四班)。耳闻目睹着获胜班级的欢呼,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种子已深深地植根在每个班级每位同学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