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二中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二中  日期:2019-09-30  打印本文  


930日“烈士纪念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走进竹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中层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以及九年级新团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一大早,在学校党委书记梁宗京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支委委员以及九年级的新团员们乘车来到了竹沟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解说下,大家深入了解了竹沟在中国革命史上的丰功伟绩。竹沟有革命摇篮“小延安”的美誉,竹沟是一片红色土地、革命沃土,走出了刘少奇、杨靖宇等革命先辈,在我党我军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抗日战争初期,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劲夫、张爱萍、张震、方毅、朱理治、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竹沟又是新四军二师一部、四师、五师的发祥地和三师、七师部分骨干力量的出发地 。

随后,大家随同梁宗京书记一起来到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梁书记代表驻马店市二中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

张煜副校长代表学校强调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说:在全国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竹沟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有着特别深远的意义。它时刻提醒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新中国的建立。作为共产党人,要时刻反省我们从哪里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忘记革命先烈,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在张校长的带领下,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铮铮誓言,响彻云天,展现了驻马店市二中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守初心、担使命,决心为驻马店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精神风范。最后,新团员还在学校团委张韬书记的带领下,举行了入团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