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 “祭英烈 颂党恩 守初心 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19-09-29  打印本文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党总支部紧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自学、集中学和交流学的方式持续深入地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始终将学与做贯穿整个过程,及时、全面、深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DSC_2028.JPG

2019929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党员代表40余人到竹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祭扫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国家、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

DSC_2031.JPG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武军同志带领党员以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等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烈士崇高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纪念碑前,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刘校长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向英雄默哀致敬,全场静默肃立,一种无形的力量似乎在人们心里缓缓升起,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随后,大家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 党总支部青年委员、副校长张红同志带领大家在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既是对党的庄严承诺,也是向革命先烈做出的隔空承诺,表达了我们对英烈们的深切哀悼和无限敬仰,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

  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武军同志又带领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刘校长表示今天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缅怀英烈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奉献精神的意义,从而奋力谱写中国梦新篇章,以崭新的业绩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DSC_2040.JPG

参加人员都受到了心灵触动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光荣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传承红色基因 。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飞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DSC_20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