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缅怀先烈杨靖宇 重温革命历史 ——市三十二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市三十二小学  日期:2019-09-29  打印本文  


根据《中共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案》要求,929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一行50余人来到靖宇广场纪念革命烈士杨靖宇,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倡导师生要提高思想道德文化,学习革命先烈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共同唱响国歌,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副校长刘荣献介绍杨靖宇将军的生平及主要事迹。杨靖宇同志,原名马尚德,字骥生,河南省确山县人,是一位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曾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他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最后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杨靖宇将军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在杨靖宇将军的雕塑前,书记毛振兴表示:“在祖国七十华诞到来之际,我们不应该忘记那些为祖国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我们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怀着对烈士杨靖宇的崇敬之情,党员干部向杨靖宇将军雕塑鞠躬,少先队员行队礼。随后,党员干部在副校长陈淑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涌动的初心。最后,在杨靖宇将军的雕塑前,大家一起高唱国歌,以嘹亮的歌声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