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举行“加强国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 主题报告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  日期:2019-09-29  打印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讲好“四个故事”, 925日下午,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校本部电教室举行了“加强国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报告会。战斗英雄、国防教育积极分子田老先生倾情讲述了自己的革命经历。学校领导、党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由少先大队辅导员闫艳主任主持,报告开始前,少先队员代表为田老先生佩戴红领巾,向田老敬献鲜花!

1.jpg    

  田世红老先生,19435月出生在四川成都一个军人家庭,1961年入伍,在武汉空军某部服役,光荣退伍后被驻马店军分区和驿城区人武部指定为国防教育义务宣传员。

童年在军营里长大的田世红,父亲是一名优秀的空军飞行员,参加过抗日战争中著名的中国“飞虎队”行动。每年国防教育日、征兵时节,他都会到中小学校举办军事器材模型及图片展览。已举办国防展览260多场次,直接受教育人数达20多万人,在中小学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3.jpg

2.jpg    

    报告会上,田老讲述了自己参加革命的原因,回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时代背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诠释了如何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进而实现自己人生价值这一深刻命题。

4.jpg

    最后,田老勉励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爱老师,爱父母,爱社会,刻苦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报告会激发了我校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和爱国主义情感,使大家真正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