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驻马店市第十二中  日期:2019-09-26  打印本文  

 

 


按照《中共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支部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925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利用主题党日时间,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支部统战委员、副校长张爽同志首先传达了市教育局党组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对全体党员进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教育党员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自觉行动。

 

接着,王志刚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925日上午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铭记历史 领悟思想,积极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报告。王和平在报告中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入回顾历史,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98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志刚同志还就如何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具体安排。王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学习、贵在实效,在学习中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走过场,不能开开会、读读文件,只停留在表面的工作,更不能将学习与工作割裂开来,出现学归学、做归做的脱节现象。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和市教育局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原则,做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见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926092124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初心永恒》大型历史纪录片。全体党员跟随纪录片的镜头,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的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深刻了解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204dceb90bf7c198915d891ea3f7a54


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升华,政治上得到了淬炼。党员们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王和平局长党课的精神实质,按照教育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文图  朱 宁  贾树勋  吴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