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电化教育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市电教馆  日期:2019-09-24  打印本文  


 

2019917日上午,驻马店市电化教育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市电教馆馆长于敏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在局动员会上的讲话,市电教馆支部书记李宏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讲话,市电教馆全体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李宏同志强调,20199月开始,市电化教育馆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主要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五转”“五带头”要求,大力倡导“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结合电教工作实际,会议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明确四方面要求。

  1.教育为民守初心。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增强“教育为民”情怀,把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目标。

  2.立德树人担使命。要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战略定位,勇于担当负责,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时刻牢记教育工作者肩负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

  3.对标检视找差距。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刻检视剖析,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找工作落实上的差距;对标党章党规的要求,找党性锤炼的差距;对标身边先进模范,找作风修养的差距;对标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找为民服务的差距。通过对标检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4.奋进有为抓落实。要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馆领导要带头,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全馆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为全市的教育信息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