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育系统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人:局办公室梅子  信息来源:遂平县教育局  日期:2019-09-23  打印本文  


 

920日下午,遂平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县五中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对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作出周密安排。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春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宪刚,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中心校、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局机关全体同志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高东青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烨宣读了《中共遂平县教育局党组关于成立全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中共遂平县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个文件。

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宪刚作动员讲话。曾宪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统一思想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开展的主题教育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落实“五深入五确保”的总体目标,做到“五聚焦五到位”。曾宪刚要求,各单位在工作安排上,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学习教育为根本、调查研究为途径、检视问题为关键、整改落实为目的,贯穿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县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春艳表示,县教育局党组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有序推进,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排出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为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王春艳对下一步的工作也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主题教育明确要求,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

会议希望全县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开局启动各项工作,高效务实地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讯员:臧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