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9-18  打印本文  

916日下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刘军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调研员鄢忠伟主持。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同志、局直科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王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具有特别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四个迫切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让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培养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努力把初心擦得更亮,让使命担得更牢,在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

 王和平要求,要把牢要求,抓住关键,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握总体要求,就是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明确目标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重点措施就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王和平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证。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中央精神、省委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实,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军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工作,驻马店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方案严谨细致,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检视剖析上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要解决突出问题,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印发了《中共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共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