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1年驻马店市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招办  日期:2021-06-07  打印本文  

2021年驻马店市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

 

5月26日,2021年驻马店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黄淮学院南区召开。市招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振辉对此次考试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代表学校为大会致辞。市招办普招科、信息科分别对全市考务人员和信息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今年全市普通高考参加考试人数60323人,共设9个考区,49个考点,2141个考场,涉考工作人员9000余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021年驻马店市高考专升本考试首次在黄淮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3所高校组织实施,对口升学类考生随所在地考试。


根据河南省考务安排,6月7日至8日为普通类和对口类考试时间,6月9日为专升本考试时间。

为确保全市2021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和谐高考的目标,市招办严格疫情防控,认真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方案,细化考点、考场等涉考场所的防疫举措,精准、科学落实好疫情防控。考试期间,要结合防疫工作,全面加强封闭管理。考生和工作人员凭证出入,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每个考点要做到“三个切断”:大门及四周派公安人员把守,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考点,切断考点内外联系;考点内警戒线有专人监视,考点内的空余房间全部上锁并加贴封条,无关人员不得跨入警戒线,切断警戒线内外联系;除主考、监考、巡考员、考生外,其他涉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严禁考试期间涉考人员擅自串岗、离岗,切断考场内外联系。


今年全市继续严格落实好高考考务标准,实施考生入场身份验证、无线电监测阻断、手机信号屏蔽、“无声入场”等措施。各考点均为标准化考点,考点内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考场内课桌的摆放要保证80厘米以上的间距,每个考生都在视频监控之内。考试期间,驻马店高考视频监控系统与河南省教育厅、教育部的视频监控系统联网,便于上级部门对全市考点进行网上巡查。

按照考务要求,考试期间,严禁考生带文具、手机、手表等物品进场,否则按违纪处理,所用文具由考点提供统一摆放。各考场继续使用无线信号屏蔽器和微型耳机探测器,公安和无线电管理部门加强考点周边巡查,及时发现可疑人员、车辆和装备,堵截一切可能的通信工具作弊渠道。考务会还对高考试卷的运送、保管、发放及考试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2021年高考全市仍然取消“在考前一天下午进考点提前熟悉考点”的惯例,考生可在开考前一天到考点门前查看考场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