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0年河南省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意见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9-11  打印本文  
   

2020 年度河南省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主席关于“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伟大号令为指引,积极适应空军战略转型对人才的要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综合择优,不断提高质量效益,为军队输送高素质飞行人才,努力开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新局面。

一、招收生源范围

招收范围为洛阳市、安阳市、新乡市、濮阳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三门峡市、邓州市、固始县、滑县、新蔡县、长垣县。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择优招收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学科仅限理科)。

二、招收对象基本条件

(一)空军招飞的基本条件

1.普通高中应届、往届男性毕业生(外语限英语、俄语)。年龄不小于 17 周岁、不超过 20 周岁(2000 8 31 日至 20038 31 日出生)

2.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年龄不超过 24 周岁(199671 日以后出生)。

(二)体格基本条件。基本条件:身高在 165-185 厘米之间 (未满 18 周岁的,在 164-185 厘米之间);体重在 52 公斤以上(未满 18 周岁的,在 50 公斤以上),不低于标准体重的 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 130%(标准体重 kg=身高 cm-110);按空军招飞标准“C”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均为 0.8 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未佩戴过角膜塑形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三)心理品质基本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活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四)思想政治基本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和人民,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五)文化成绩基本条件。品学兼优,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

三、相关工作及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和组织报名。2019 9 4 日至 6 日,由济南选拔中心安排人员赴三门峡、濮阳、驻马店三市的重点中学进行面对面宣传发动。三市招生考试管理机构和中学积极组织、配合实施,并利用空军提供的招飞宣传材料,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招飞宣传。各地市考生可登录“空军济南招飞”微信公众平台,了解相关信息,符合自荐条件并征得家长同意后自愿报名,经考生所在中学及市、县(市、区)招生考试管理机构审查把关和目测摸底,推荐参加空军招飞检测。报名截止日期为各市初选时间。

(二)初选。2019 9 17 日至 9 28 日,由济南选拔中心派出初选组,在各市设置检测站对学生生进行身体初选。学生持报名表(报名表附后,空军招飞网、“空军济南招飞”微信平台均可下载)和身份证,由市、县(市、区)招生办和学校统一组织,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空军济南招飞”微信平台发布)到检测站参加检测。

(三)复选。初步定于 2019 12 月中下旬,由市、县(市、区)招生办和学校统一组织,按规定时间和要求(“空军济南招飞”微信平台发布)到济南接受全面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

(四)政治考核。2020 5 月中旬至 6 月下旬,由济南选拔中心和地方公安部门、检察院、人民法院按照飞行学员政治条件共同组织实施,学校和县(市、区)招生办及有关单位给予协助。

(五)定选。2020 6 月至 7 月,由空军招飞局组织对符合推荐条件的考生进行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检测合格且高考成绩达线的考生,根据招飞计划,按照高考成绩、体检结果、心理选拔等级等情况综合择优录取(考生需填报提前批志愿)。被录取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凭《录取通知书》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