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2019年空军招飞初检工作安排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8-10-08  打印本文  

2019年度驻马店空军招飞初检工作根据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工作要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站标准

各县区招办和各普通高中对预报名学生要进行严格筛查,确保上站检查学生的过关率。主要筛查内容:

1.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男性(外语限英语、俄语),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出生,以身份证日期为准)。

2.身体条件: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体重在52公斤以上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按空军招飞标准“C”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均为


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未佩戴过角膜塑形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3.学习成绩:空军要求录取飞行学员高考成绩须达到一本录取线,在初选阶段报名时,最低标准可以按照一本线下浮20分掌握。

4.思想政治要求: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5.心理品质要求: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活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

二、体检站设置

我市空军招飞体检站设在驻马店高中老校区(解放路东段)。

三、上站人数

驿城区80人,确山县30人,泌阳县80人,遂平县40人,西平县60人,上蔡县80人,汝南县70人,平舆县70人,正阳县70人,新蔡县70人。

四、上站时间

我市空军初检安排在10月9-10日,每天上午8:00开始,各县区上站时间为:

10月9日:确山、泌阳、上蔡、汝南、正阳;

10月10日:驿城、遂平、西平、平舆、新蔡。

五、要求

1.各县区、各高中要广泛宣传,动员优秀学生积极参加军队飞行学员选拔,要引导尖子学生积极报考,营造“一人应招,全校光荣”的良好氛围。

2.学生应通过所在学校报名,并填写《空军飞行学员报名表》(表格由各学校自行到网上空军招飞网上下载);

3.各县区严格按照初选条件进行筛选,对明显不符合条件者不准安排上站体检。

4.各县区要指定专人带队,统一组织学生按时上站,并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5.上站学生初检前要注意个人卫生,学生参检应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二选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