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17年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5-09  打印本文  

5月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冯玉梅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考试安全是高考的红线、底线、生命线,各地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纪律更严明、监管更严格、追责更严厉,构建更加科学、规范、严密的教育考试安全体系,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进行全流程检查,落实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的要求,确保试题试卷安全;要严防考试作弊,对标准化考点进行彻底检查,加强考场入口检查和监考工作,严防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和替考;要自觉遵守中央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决策部署,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扎实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开展专项治理和执法监察,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