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我省高校启动“最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8-30  打印本文  


  全省高等院校迎来开学季,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全省高等院校须严格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未进行新生资格复查不得注册电子学籍。

 

  新生入学基本信息核对时,各高校要将新生本人与省级招办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或高考进场照片信息、考生电子档案、准考证、录取通知书、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户口迁移证、身份证等信息逐一对照核查;要在学生宿舍、班级固定教室等场所张贴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防止舞弊现象发生。

 

  在新生报到后,各高校要组织文化课和相关专业课测试,对测试成绩与高考成绩(研究生入学成绩)严重不符、测试试卷笔迹与省级招办提供的笔迹图像信息有差异的新生要进行重点核查。

 

  各高校要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自主招生及面向农村学生的各类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对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要严格审核。

 

  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和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教育部核准计划录取的新生等,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