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河南将首招1000名学生定向培养为小学全科教师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7-04  打印本文  



  近日,河南省2016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计划“出炉”。今年该省将安排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定向培养计划1000人,其中本科招生650人,专科招生350人。

 

  河南省共有9所示范类高校承担该专业的招生任务,这也是河南省首次实施地方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根据该省教育厅通知,这些高校分别为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和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据了解,此次招生纳入招生高校当年核定的普通招生计划总规模之内,均为师范类。凡参加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立志长期从教,投身农村教育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特别鼓励男生报考,毕业后投身家乡农村教育事业。

 

  录取政策方面,报考学生在本科二批随定向就业招生类别录取,专科层次在高职高专提前批次单设免费全科师范专科定向就业招生类别录取,根据考生志愿和高校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这些学生在校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还可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全日制在校生享受的相关政策,但需要签订有关的定向培养就业协议,并承诺毕业后到乡村教学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记者 李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