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招办支招填志愿 6月25日开通志愿填报系统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6-23  打印本文  


  6月25日就要填报2016年高考志愿了,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报志愿录取成功率会更高?6月21日,省招办发布通知,为考生“支招”。

 

  6月25日开通网上志愿填报系统

 

  今年,我省高招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6月25日开通,当天上午8点,考生即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报志愿仍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8:00~6月28日18:00,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以及体育类、艺术类、专升本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专升本不签):6月30日~7月2日。

 

  第二次填报:7月2日8:00~7月6日18:00,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二批和对口招生志愿; 书面签字确认时间(对口生不签):7月8日~7月9日。

 

  第三次填报:7月8日8:00~7月12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书面签字确认时间:7月14日~7月15日。

 

  三种志愿模式要分清

 

  我省志愿模式共有三种。今年,我省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也设置为平行志愿。三种志愿模式具体如下:

 

  第一种,完全“平行志愿”,包括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批和专升本及对口招生院校。

 

  第二种,“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专科提前批及提前录取除艺术之外的其他院校等。

 

  第三种,完全“顺序志愿”,包括提前录取的艺术院校等。

 

  不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规则不同

 

  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当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分别按考生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进行排序;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顺序志愿”遵循的是“志愿优先”原则,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先按志愿列队,再按分数排序,然后按院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投档,分轮次进行。

 

  提前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填报志愿要注意

 

  提前录取批次中,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专科提前批中的直招士官、免费全科师范专科定向、航海航空类、空中乘务(艺术属性非艺术专业)等,不同类别也不得兼报。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均单独设立批次,原则上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高校专项计划纳入自主招生志愿,考生应按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考生如同时符合三个专项计划的资格,志愿可以兼报。

 

  自主招生志愿(含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校专项计划),已取得相应报考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相应的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高水平运动员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

 

  关注征集志愿信息 把握每一次录取机会

 

  集中录取期间,各批次按程序进行投档录取后,省招生办会对因线上生源不足造成招生计划出现缺额,或因优质生源众多追加招生计划的高校,将全部随相应批次进行网上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时间初步安排为:


  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体育本科、专升本7月13日;艺术本科A段7月15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艺术本科B段、对口本科7月21日;本科二批、体育专科、艺术专科7月30日;对口专科8月6日;本科三批8月8日;专科提前批8月14日;高职高专批8月18日。

 

  剩余计划量大的院校或专业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时,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投档依据,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应重新填报志愿。除了艺术类外,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

 

  ■招生信息



  北大今年在豫计划招生135人

 

  6月21日,北京大学公布了在豫招生计划,2016年在河南招生共计135人。北大校本部在河南计划招生89人,其中理科43人,包括本科一批23人,提前批小语种4人,提前批定向2人,提前批国防生6人,贫困专项计划8人;文科46人,包括本科一批30人,提前批小语种4人,提前批国防生2人,贫困专项计划10人。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招生46人,包括本科一批35人,专项计划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