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78所高校面向我省自主招生 郑大招生计划为80人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6-13  打印本文  


  今年的高校自主招生,将继续在高考之后进行。今年郑州大学继续参加自主招生,而且只招收省内学生。这样一来,全国共有清华、北大、南开等78所名校面向河南自主招生。

 

  今年郑大自主招生计划为80人,共7个专业参加。汉语言文学专业招生20人,历史学、考古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方向)、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等6个专业招生人数均为10人。郑大今年的测试时间定在6月12日,6月17日确定并公示入围名单,考生可登录郑大招生网或阳光高考平台查询。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通过自主招生的考生入校后不允许转专业。

 

  根据教育部规定,参加自主招生的高校考核时间定在6月10日至22日。记者查看已经公布的自主招生简章发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都把测试时间放在高考后的第一个周末,即6月11日、12日,这意味着不少高校自主招生的测试时间“撞了车”,希望“广撒网”的考生计划可能会落空,提醒大家慎重选择。

 

  据悉,自主招生志愿包括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校专项计划等。每名取得相应报考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相应的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