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备考强心针:高三党备考最后阶段应该注意什么?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2-25  打印本文  

 

录取啦2015-12-24 17:59:24
  话题:学习方法     离2016年高考还有166天,很多考生和家长在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心慌慌了,小鹿为大家准备了“备考强心针”,希望大家都斗志昂扬地进入考场!   1、为自己树立一个强大的精神支柱,或信仰。可以与学习无关,也可以是你倾慕的人或物,最主要的在你累时候,起到灯塔的作用。   2、相信你的老师。我们的学校、老师都是有一定经验的人,而培训机构,虽然短时间能够达到一些学习目标,但最重要的是,他们追求的是商业利益,我们可以借助他们,而不能依赖。   3、对待成败的态度。最好的态度就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只要自己尽力而为就好。人算不如天算。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一次考试并不能决定我们的人生。   4、与昨天的自己作比较。每个人都想做第一,但第一毕竟只有一个,如果只和自己作比较,那么你走的会更远。我们不需要做到最好,我们只需要做到足够好   5、注意休息。这个休息不光是指睡眠,还有平时的劳逸结合。我们需要全神贯注的学习,也需要暂时的脑思维放松,有张有弛才不觉得累。   6、注重体育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虽然不要求大家每天去做专业运动,但学校的跑操必须参加。   7、耐心。要能沉得住气。年底的时候由于节日的连续到来,很多考生开始浮躁起来了,但这时候拼的就是谁能沉得住气。   8、刷题。高中三年,我们需要大量刷题,并不是为了在高考试卷中遇到原题,而是为看透题型、保持手感。对文科来说,尤其是数学。文数的题都是有套路的,需要大量刷题找到这一套路。   9、关注自己在全省市的排名,多方面了解一下自己的名次按往年高考是个什么水平,离目标大学还有多少距离。因为大学并不单纯看我们的高考成绩,而是根据全省位次来决定录取。   10、关注热点。不论是老师还是专家都告诉大家说要关注时政热点,结合时政热点来答题,但出题人的心思真的很难猜,与其为了迎合而去关注时政热点,不如养成看新闻联播的好习惯。   11、消除特殊心理。也许自从进入高三,家长就觉得该用全身心照顾你,不论什么都不要你操心,但是!高三没什么大不了,也不要觉得自己有多辛苦,换个角度看问题,互相理解,而不是发脾气!   12、珍惜每一天。很多年回想起来,小鹿还是觉得高三生活是最充实、最丰富多彩的一年,很多同学真的是自从毕业就再也没见过,从现在起,抱着一颗感激之心,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吧。     (录取啦独家,文/鹿小妞,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