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明年我省体育单招报考方案发布 按运动项目分两批进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2-25  打印本文  

 


2015-12-23 10:56:45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省招办公布了2016年高招河南省体育单招报考规定,考生须已参照普通考生完成全省高招统一网上报名后,再按照运动项目类别分两批完成体育单招网上报名,未完成报名者不能参加体育单招。     体育单招考生报名按运动项目分两批进行,其中,冬季项目报名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15日;其他项目为2016年3月1日至15日;报名平台为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 www.ydyeducation.com专设的体育单招系统。冬季项目考试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     按教育部规定,2016年举办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院校有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89所高校。其中,河南有6所院校分别为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举办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院校有49所,包括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6所河南院校。考生可同时报考1至2所院校,由于体育单招录取将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进行,因此考生报考时要合理安排所报院校的志愿顺序。     2016年体育单招考生文化考试由省招办组织,按全国统一时间2016年4月23日、24日进行;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政治、英语;考点设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考生须在2016年4月15日~22日登录报名平台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     政策规定,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院校文化考试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可在院校文化考试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若已被招生院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则不再参加其他录取。     省招办将于2016年6月20日~30日完成考生(含免试)录取手续,录取结果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