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高考期间严格请销假制度 严防高考“枪手”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28  打印本文  

 

2015-05-26 08:59:43来源:郑州日报     高考在即,省教育厅昨日发出紧急通知,高考期间,全省各高校、普通高中须切实加强在校生管理,严防参与替考。     今年高考于6月7日、8日举行,恰逢周日、周一。为严肃考试纪律,维护高考公平与秩序,严防替考,通知要求,全省各高校要严格请销假制度,一般不允许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上一级主管领导审核把关。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防止学生参与替考。     针对普通高中,省教育厅要求,对于未安排作为高考考点的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应调整教学安排,实行周日正常上课。对于作为高考考点的普通高中,有条件的学校要统一组织高二年级学生集体活动;不具备集中活动条件的,应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采取在每天考试期间(9:00~11:30,15:00~17:00)对高二学生点名核查等方式,严防在校生参与替考。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除常规审批程序外,要经主管校长审核把关。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或点名核查不到者,要逐人查清去向。     此外,各高校、普通高中,要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和法制教育,使广大学生明白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要加强教育引导,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一律不予追究。     按照规定,对高校在校生代替他人考试者一律开除学籍,对高中在校生替考者,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