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自主招生初试集中在6月10日至15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14  打印本文  

2015-05-13 09:03:08  来源:郑州日报

  今年高招,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将首次在高考后进行,各名校初试时间集中在6月10日~15日。清华大学招生办昨日宣布,清华自主招生笔试时间为6月12日,并且今年将在全国30个城市设自主招生考点。
 
  “清华是唯一在全国开设自主选拔初试考点的高校,并且今年清华将初试时间与其他高校错开,主要是为考生参加多所高校自主招生测试提供方便,同时也希望报考清华的考生免于奔波、减轻赶考压力。”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世洁说,2015年教育部对自主选拔政策进行了调整,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导向就是给予考生更多的自主权和选择权。此次清华在安排笔试时间和地点时,多方综合考虑,就是希望为考生提供更多的机会,让考生感受到真正的“自主”招生。
 
  “即使考生需要去其他省份参加其他高校的测试,只要留出6月12日上午这一段时间,就近选择考点,就能参加清华的笔试。”于世洁说。为方便考生赴考,今年该校在除西藏之外的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设立初试考点,考生可根据自身需要自由灵活地选择考点参加考试。
 
  通过初试的考生,可在6月16日、17日在清华大学进行复试,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特色选拔和体质测试等,最终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公布。
 
  相关链接
 
  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具体时间以各校招生简章公布为准,考生可对照参考:
 
  6月10日~11日:北京大学博雅计划
 
  6月11日: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6月12日:清华大学
 
  6月13日:东北大学、四川大学
 
  6月13日~14日: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6月14日: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6月14日~15日: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山大学
 
  6月15日:吉林大学
 
  另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月13日~15日,复旦大学6月13日~16日,天津大学6月14日~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