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省招办:今年高招三类专项计划只招农村生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4-10  打印本文  

2015-04-09 15:02:06  来源:郑州日报

   今年高考,河南农村考生将有更多机会进入重点高等学府求学深造,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三类渠道定向招收农村娃。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得的信息。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今年高招,各高校将扩大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招生规模,其中主要包括三大类:其一,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地方211院校等为主的本科一批高校将继续实行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其二,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各学校招生计划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其三,地方专项计划。2015年高招,本省重点高校也将因地制宜、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本地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原则上不少于有关高校本科一批招生规模的3%。
 
  按照规定,三类专项计划招生范围有所不同,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即面向我省38个贫困县(包括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地方专项计划则由我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去年招生对象为我省应往届农村考生。
 
  按照规定,报考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申请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