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高招·北京:近80所高校本周起“空中咨询”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3-31  打印本文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09:42:30来源:北京日报

    4月1日起,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将联手启动高招咨询。届时,在京招生的近80所本科高校招办主任将发布本校招生方案,为本市考生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

  由于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在考后进行,因此,本科高招咨询将分两个阶段进行:4月,高校主要介绍各自的招生特色、专业设置;6月高考成绩揭晓后,各高校再为考生进行志愿填报指导。7月,30余所招收专科生的高校将进行专科高招咨询。

  高招咨询节目将通过《教育面对面》栏目,在FM107.3、AM1026频率播出,北京广播网、好学网同步视频直播,广大考生和家长可实时互动咨询。具体播出时间为17时30分至19时。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教育面对面RBC”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获取相关信息。3月至6月,该栏目还将在东城、西城、海淀、朝阳以及顺义等区县举办10场公益中高招讲座和咨询活动,4月中旬,向考生免费发放《2015高招志愿填报手册》。

  高招公益讲座

  4月1日: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4月2日: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4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4月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记者 贾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