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河南:今年高考14类考生可享受加分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3-26  打印本文  

来源:郑州日报


        高考进入倒计时,新郑市各高中毕业班学生正抓紧复习,备战高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近日,记者了解到,参加今年我省高考的考生将面对全国性的加分“瘦身”,今年共20类考生可享受照顾,其中14类可加分。

        其中,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参加高考,可加20分投档,是所有项目加分分值最高的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省级优秀学生等加10分投档。

        另外,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等6类考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不加分。

        新郑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执行照顾政策,明确专人负责照顾对象的审核工作,考生要及时提供相应的证书、文件的原件,认真履行审核人员签字、考生确认手续,并进行公示。(记者 李伟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