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教育部:艺术体育类录取人数不得超本科招生数1%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2-02  打印本文  

来源: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获悉,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2015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管理,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同时提出高校艺术团、运动队录取人数均不得超过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

  通知明确,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高校艺术团录取人数不得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对于试点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校,运动队招生规模不得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本校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

  教育部将建立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退出机制,凡存在测试管理混乱、超规模或降低标准录取等违规行为的高校,视情节严重,从2016年起暂停或取消相关试点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