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北大清华公布高水平运动员等招生政策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1-04  打印本文  

来源:潇湘晨报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近日均公布了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语言类保送生等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5年本科招生简章显示,其报名时间为1月5日10:00-2月15日24:00,在全国8个省市设有考点,其中湖南的具体考试地点在现场确认时由省高招办统一分配。招生专业包括设计学类、美术学类、艺术史论。北京大学艺术特长生按声乐类、舞蹈类、管弦乐类、民乐类招生。

  此外,根据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清华大学2015年将继续通过举办冬令营活动选拔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招收项目包括A类(田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射击)和B类(男子游泳、女子游泳、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健美操、击剑)。北京大学2015年计划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项目为A类(田径、篮球、乒乓球)和B类(健美操、羽毛球、游泳)。

  根据清华大学的语言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其招收对象为“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全国16所外国语中学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并不包含湖南的高中。而北京大学的外语类专业保送生招生简章显示,其2015年的招生计划包括阿拉伯语、朝鲜语、西班牙语等8个专业。(记者范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