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3-06  打印本文  

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工作的通知

 驻教党〔20198

局直各单位党组织,机关党总支:

目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系统已经开放,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市直工委的安排部署,需要尽快搭建起覆盖全市的供稿链路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和供稿工作。市教育局作为供稿链路中的节点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供稿工作,现将有关供稿工作安排如下:

一、确定通讯员。局直各单位确定1名党员作为通讯员,3月7日前本单位“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将通讯员拉入“市教育局学习强国”微信群(昵称格式“单位+通讯员+姓名”)同时将其个人信息(姓名,手机号码)发送到邮箱zmdjyjjgdw@126.com

二、按时供稿。局直各学校每周供稿一篇,局直其他单位每月供稿两篇。局机关党委每月对供稿情况进行通报。供稿要求参看附件。

三、严格稿件审核。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严把稿件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确保稿件导向正确、平实平稳、体现特色。所有投稿稿件均不得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不得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不得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破坏民族团结、迫坏国家宗教政策,不得散布谣言、淫秽、色情或暴力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局供稿负责人:孙雷明  

话:2980828  15893980728

 

附件:1.“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系统发稿规范(试行)

2.“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要求

3.“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讯员注册流程

 

 

 

中共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

2019年3月6日

附件1: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系统发稿规范(试行)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致力于为广大内容创作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打造健康有序的内容生态。广大党员和群众通过供稿系统提交优秀原创稿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良好可持续发展,有赖于各位作者的共同维护与支持。我们建议,每位作者在投稿前仔细阅读本规范。

1.稿件要求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向上,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句通畅。在学习平台刊发的稿件,均受行政法规及法律约束。所有投递稿件均不得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不得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不得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不得散布谣言、淫秽、色情或暴力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2.稿件须确为作者本人作品,若已经在其他媒体发表,请注明,以便我们转载。

3.在尊重作者观点和论述完整的基础上,编辑保留对刊发稿件的编辑权和删改权。

4.标题:力求准确精炼,出实题而非虚题,字数控制在30个字以内。如果需要肩标题、主标题和副标题的,可在正文前方以字体加粗的形式展现。

5.正文: 

1)正文文字不作首行缩进,左对齐即可;

2)段落间和正文末尾不人为留空行;

3)正文中小标题需加粗;

4)各地稿件中:“我省(区、市)”“全省(区、市)”“本省(区、市)”等表述请一律修改为“xx省(区、市)”(全称),以便在全国平台推广和传播;

5)文章标题和正文中出现“今日”“昨日”“3日”“10日”等表述,请改成“XX月XX日”。

6.配图:正文中所配图,有图片说明的需将说明文字放在图片正下方居中图片说明的位置。不要放在图片后面正文处。

7.来源和署名:每篇稿件的作者和作者单位请务必填写在正确位置。作者栏请勿填“佚名”,请不要用单位名称替代。

 

 

 

 

 

 

 

附件2: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要求

 

(一)要多看多学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把本单位呼应总书记指示精神的事情、故事、举措写下来,主要是体现地方特色,如红色人物、文化活动、大型工程、经验做法等以文字、图片、视频呈现,其中短视频最受欢迎,忌领导活动

(二)稿子作者,作者单位须写清楚,缺一不可,但正文中不能重复出现作者姓名单位。稿子如果是媒体刊发播报过的,须把刊发播报的媒体+版面时段+日期在正文后面注明。供稿时,对标题、内文修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从中央媒体、中央单位高度,第三方角度进行修改,文章主题明确、言简意赅,不能出现我局我校、我单位等。

(三)每篇稿件必须有1-3张封面图,图片大小在1——2M且不能有水印,图片要版权确权,没有纠纷。

(四)多做图片新闻、视频新闻,一张图片加几句说明就是一条,简单清楚,还容易被推送选用。

(五)关于“每日问答”栏目:该栏目受到领导和广大用户的关注和好评,中央领导特别要求要办好这个栏目,为此“学习强国”编辑部特向全国征集基层一线群众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回应。“每日问答”问题供稿要求:一是提供问题范围。1、基层关注的理论热点、难点问题;2、基层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3、与基层群众利益相关的社会现实、改革热点难点问题;4、对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措施需要帮助理解和把握的问题;5、希望和专家共同探讨的问题。二是有关要求。1、问题具有一定代表性、典型性,或是区域共性问题,或是行业共性问题,或是涉及某一群体利益问题,或是有关方面高度关注的问题。2、基层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本身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问题解决的期望和建议也可以同时提出。3、问题不拘一格,体现基层疑惑、问题、呼声最好。因推送相关问题有时效性,供稿一定要及时。

 

 

 

 

 

 

 

 

 

 

 

 

 

 

 

附件3: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讯员注册流程

 

一、PC端登录https://gonggao2.xuexi.cn

二、用手机端“学习强国”中的“扫一扫”扫二维码。

三、在“认证账号”中填上邀请码(邀请码请与机关党委电话联系)。提交审核。

四、等待上级管理员审核通过。

五、各单位通讯员审核通过后,同时具有供稿权限和审核权限,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设置下一级通讯员,下一级通讯员没有管理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