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局直教体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治理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21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局直教体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治理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

 

驻教体〔2017〕1号

 

局直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局直教体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暨落实“两个责任”动员大会精神,确保工作纪律专项治理取得实效。2016年12月30日,局党组安排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局直单位和机关各科室的纪律作风专项治理安排部署情况,工作纪律情况,值班和领导带班情况,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情况等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纪律作风专项治理部署情况

大部分单位能够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按时开展纪律检查,如,汝南幼儿师范学校、驻马店农业学校、第一初级中学、第十一初级中学、第十二初级中学、第十小学、第三十二小学、第一幼儿园、招生办公室和实践基地安排部署及时到位,会议记录完整,工作纪律检查开展有序。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安排部署不到位的问题。如,第二十初级中学和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缺少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和实施方案的文件;第二高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第二十初级中学、体校、体卫艺站、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装备中心、信息中心和电教馆等单位缺少自查材料。

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单位执行纪律情况较好,建立了考勤签到制度,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按时上班到岗,工作认真,作风纪律良好。但仍有一些单位存在不遵守工作纪律的问题。一是存在缺岗、迟到、不签到或代签到等现象。如,第十八初级中学、第二十初级中学存在教职工代签到现象;第二初级中学有部分教职工未按时签到;电教馆的王戈、李青、拓广峰、杜赫生、柴立新未按时到岗且缺少请假手续;体卫艺站的李昭、李和平、李四平、胡涵愫,基础教研室的刘爱香,实践基地的马志强、梁永军、甘宏仙、袁航、闫静波、马坡、刘涛,师训科的桂巍,离退休人员工作科的钟永桥、张耀山等上班迟到。二是上班时间作风涣散,上网购物、看视频、看小说、打游戏、玩手机等现象依然存在。如,第三高级中学三年级组办公室电脑浏览记录显示上班期间有网上购物、看视频、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痕迹,总务科个别临时人员上班期间上网打游戏;第一初级中学个别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上网打游戏;资助中心个别同志上班期间网上购物;电教馆个别同志上班期间上网看小说;市体校个别人员上班期间玩手机,浏览淘宝网站。

三、值班、领导带班情况

多数单位能够严格执行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日、值班表较为完善,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无带班领导的情况,如,资助中心缺少值班日志和带班领导;第二实验小学、实践基地、体卫艺站、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装备中心、信息中心缺少值班日志。

四、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情况

大部分单位门卫管理和值班巡查制度完备,门卫能够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着装整齐,文明执勤,认真履行职责。但仍有部分单位门卫管理松散,门卫未做到尽职尽责。如,驻马店高中老校区门卫形同虚设,外人进校园时未进行任何询问;第三高级中学、第十二初级中学、市体校及装备中心值班不够严格;第十二初级中学家属区隔离门未按时落锁;汝南幼儿师范学校、驻马店农校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未设隔离墩、安全区、减速带;驻马店农校门卫室缺少防护装备;第一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第二实验小学均未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第一幼儿园防护器材不足,外来人员未按要求登记。

经研究,对上述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提出通报批评,局直各有关单位,机关有关科室要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有关人员问责处理到位。请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今后,市教体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纪律作风的督察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通报一起。除对相关当事人严肃处理外,还将根据“一岗双责”、“责任倒查”“一案双查”的要求,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

局直有关单位整改情况于1月10日前报局纪检监察室。

联系人:刘冬芳,电话2936218

邮箱zjjj1916@sina.com

 

                    2017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