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监察室建立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强化教育效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7-14  打印本文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监察室按照“三转”要求,聚焦主业,严肃查办各类违规违纪案件,并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强化教育效果。

一是突出通报对象。通报突出查处的“三类重点学校”,即义务教育阶段窗口学校、乡镇中心学校和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

二是突出通报内容。通报重点查处的在职教师有偿办班补课、滥发教辅资料和违反财经纪律滥发津补贴的案件。

三是突出通报时效。坚持典型案件快查快办,查处一起,及时通报一起。

四是突出通报方式。通过在教育系统大会上口头通报、印发纸质公文传达、系统电子公文传输、在机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报、市教体局官网上发布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效果。

五是突出通报范围。电子公文、纸质公文形式的通报传达到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每一位教职员工。市教体局机关电子显示屏播报和网上发布的典型案例通报面向全社会,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以来,市教体局纪检组监察室集中查办了驻马店市二中、上蔡二中、平舆县实验中学在职教师有偿办班补课的案件、确山县李新店镇在职教师弄虚作假套取国家资金的案件以及正阳县梁庙小学校长张全中非法集资建房并向开发商索贿的案件。

止目前,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监察室直接查办案件20起,印发典型案例通报5期,党政纪处分16 ,约谈15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收缴违纪资金18.45万元,向学生退费18.2万元,收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