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开展2019—2022年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zhx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0-19  打印本文  

驻教研〔202216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中小学校(幼儿园):

  根据驻马店市教育局的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2022年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要求

本次参评对象为2019—2022年经驻马店市教育局批准立项、且已获准结项的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必须符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体现时代精神和核心素养培育的理念,遵循学生身心发展和教育教学规律。必须围绕解决基础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的思路、方法和措施,经过实践检验,对于实现培养目标、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效果显著,产生较为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在教育教学中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申报程序、要求

(一)各县区教育局安排基础教研部门负责辖区内的申报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审核、汇总及报送;局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申报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由单位审核、汇总后直接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受理时间:2022年10月2611月6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报送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的材料要求:

1.本年度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报具体流程见附件4),县区基础教研部门负责辖区内申报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的审核、汇总、报送;局直单位(学校)申报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由单位(学校)审核、汇总、报送。

2.申报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需上传提交的材料:《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申报评审表》(见附件2);《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成果报告电子稿。已结项的课题研究报告,需上传研究报告原件、专家鉴定意见及《结项证书》。上述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材料均需经报送单位审核,均需上传与原成果内容完全相同的PDF格式文档(word文档转换的PDF格式文档,盖章页为盖章后的图片),否则不予受理。

申报者可登录驻马店市教育局网站(http://edu.zhumadian.gov.cn)或驻马店教育云服务平台(http://www.zmdedu.cn)下载有关表格填报。

3. 为保障成果评审的严肃性、科学性,申报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要进行文本复制比检测(查重)。申报者自己提供查重证书,并由县区基础教研部门或局直学校盖章证明。

4. 县区教育局和局直单位(学校)审核、汇总后还需提交以下材料:申报人无违法、违规、违纪证明,公示情况和《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由主送单位填写,即使申报一项也要填写此表,报送数量要在分配指标数额内)并加盖县区基础教研室或局直学校公章。以上材料以加盖公章的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审

由市教育局成立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审委员会,市基础教学研究室具体负责实施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审工作。

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评审采用网络评审、会议评审等形式,以审阅申报材料和投票表决等方式进行。评审委员会在听取评审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投票表决。

获奖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可择优推荐参加省基础教育课题成果奖评选。

四、联系方式

 箱:电子信箱:zmdskt@126.com

 址:驻马店市驿城区泰山路广泰大厦市基础教研室

 

附件:

1.2022年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申报指标分配表

2.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申报评审表

3.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申报汇总表

4.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网上申报具体流程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