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评选2022年度天中名师的通知
发布人:sxj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7-19  打印本文  

驻教师〔2022〕24号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评选2022年度天中名师的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树立一批师德高尚、敬业爱生乐于奉献的先进人物。经研究,现就做好我市2022年度天中名师评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共评选20名天中名师

二、评选范围、对象

评选范围和对象:评选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已经获得省级、市级名师称号的一线教师。

三、评选程序

各县区根据各地教师队伍建设实际,依法依规开展候选人评选工作,各县区教育局推荐3名候选人,局直学校推荐1名候选人。县区和局直各学校都要积极开展评选活动,推荐对象县区、学校评选活动优胜者。一个学校不得超过一人。

在县区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选,对各单位推荐的天中名师候选人统一进行评选。根据评选结果,经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2022年度天中名师。

四、评选要求

(一)坚持评选标准,注重教学业绩。各县区及局直学校要高度重视,要站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战略高度,优中选优,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推荐候选人,坚持以师德师风、教学业绩作为衡量标准,认真把关,确保评选工作社会高度认同,评选工作要注重向乡村教师、青年教师和基层一线倾斜。

(二)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建立评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个人,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纪检监察等部门全程参与评选。

(三)各单位要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于2022年8月15日前将天中名师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2)、候选人汇总表、个人教学总结、师德师风证明材料个人业绩材料(一人一档,复印件原件报送单位审核)报送至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

 话:0396—2915823

 箱:zmdsxk@163.com

 

附件:1.天中名师评选条件

2.天中名师候选人申报表

3.天中名师候选人汇总表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2年7月11日

 

 

 

 

 


附件1

天中名师评选条件

天中名师候选人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师生群众公认。

(二)申报天中名师的中小学候选人,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龄15年以上,获得过省市名师称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近5年每学年必须为中小学生主讲一门课程。现任校级领导需提供五年之内从事一线教学材料(课程表和教案等)。

(三)具有强烈的自我发展需求和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主持省、科研课题主持人并结项,获省、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或省、市幼儿园教师基本功比赛和游戏活动比赛一等奖。

(四)重视教学团队建设,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承担过市级以上示范课、公开课、观摩课任务;承担校本研修的培训指导工作;对我市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五)河南中原教学名师、中原名师及培育对象不再参评。

 

 


附件2

天中名师候选人申报表

   

 

   

 

贴照片处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

 

 教师个人信息

网上统计编号

 

教   龄

 

最高学历、学校

 

   

 

学段与学科

 

行政职务

 

所在单位

 

联系电话

 

通信地址

 

邮政编码

 

本人教育工作

简历

 

申报条件

 

所在学校意见

负责人           日(公章)

县区教育局意见

 

 

          

 

 

 负责人              日(公章)

市教育局意见

 

 

 

 

 

负责人              日(公章)


附件3

天中名师候选人汇总表

 

单位(公章):                         填表人:                      电话: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段

学科

学历

职称

职务

手机号码

单位

获省、市级名师时间

获省级优质课时间

省级科研课题结项时间

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时间

 

 

 

 

 

 

 

 

 

 

 

 

 

 

 

 

 

 

 

 

 

 

 

 

 

 

 

 

 

 

 

 

 

 

 

 

 

 

 

 

 

 

 

 

 

 

 

 

 

 

 

 

 

 

 

 

 

 

 

 

 

 

 

 

 

 

 

 

 

 

注:请使用EXCEL电子表格填写,电子稿发送到:zmdsxk@163.com


 驻马店市教育局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22年7月11日印发

(共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