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师训科  日期:2022-04-11  打印本文  

驻教师〔2022〕13号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学校: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2〕97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踊跃参加比赛活动,并根据我市教师的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参赛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内容紧扣“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主题,严格按照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结合新媒体平台优势,创新开展工作,重视发掘身边的先进典型,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参赛内容

1.师德主题教育征文要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党忠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内容紧扣“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结合实例,内容真实生动。

2.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要求侧重区域或学校层面,通过案例讲可供借鉴经验做法,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要突出长期坚守一线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楷模;突出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特色做法。

三、报送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县区要严格组织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报送师德主题教育征文5篇(开发区2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1篇。局直学校每校报送师德师风征文、优秀案例各1篇。报送截止时间到513日。电子稿、纸质材料一并报送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师德征文、案例具体要求参见省文件。

2.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各县区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创新师德征文、优秀案例活动的方式方法,吸引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3.加强领导,创新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对师德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找准师德教育的切入点,创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上报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促进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

联系人:王炯炯  

 话:0396-2915823    邮  箱:zmdsxk@163.com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2〕97号)

 附件下载.zip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