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驻马店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电教馆  日期:2022-02-28  打印本文  

驻教科研﹝2022﹞6号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单位:

按照驻马店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安排,决定在全市开展2022年度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从驻马店教育改革和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以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为引领,促进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建设。

本年度课题研究重点围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应用”开展,课题名称由申请人自拟。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请人(主持人)须符合以下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较高的政治素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应有专业技术职称,须有2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二)课题主持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市教科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市教科规划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只能参与一项市教科规划课题(含专项课题)的申请;往年承担市级以上教科规划课题未结项者,不能申报今年的课题。

三、实施与管理

(一)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由市教育局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教科规划办”)、市电化教育馆与课题承担单位共同管理,具体组织工作由市电教馆负责。

(二)本年度立项课题需在 1-2 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算起,延期或课题组人员调整需经市教科规划办批准。

(三)电化教育专项课题实行信用管理制度。课题承担单位要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获准立项的课题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各项规定,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实行课题结项鉴定制度,鉴定结果予以公布。课题研究、结项鉴定有不良信誉记录者,课题主持人3年内不得申报规划课题。

四、材料报送

(一)申报材料由各县区审核、汇总后报送市电化教育馆,局直学校由学校审核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报送时同时提交申报人无违法、违规、违纪证明,公示情况说明等材料。

(二)各县区和局直中小学校将申报材料和汇总表电子稿发送指定邮箱,相关证明、说明材料和汇总表以加盖公章的PDF格式发送邮箱。

(三)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共60项。截止时间2022年3月25日。

联系人:杜赫生     电话:0396-2689262  

邮箱:zmddjjy@163.com

本通知及附件在驻马店市教育局网站“文件通知”栏发布,请申报者自行下载。

 

五、相关要求

申报市教育科学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不收取评审费。

 

附件: 1.驻马店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

2.驻马店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电化教育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下载.docx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