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实施2021年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师训科  日期:2021-11-02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实施2021年普通高中省级骨干

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的通知

驻教师〔2021〕51号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高中: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2021年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的通知》(教办师〔2021〕308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驻马店市2021年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

2021年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遴选名额共计39名。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5名,化学、物理、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各4名。

二、遴选程序

各县区教育局及局直各高中要根据教师队伍建设实际,严格对照河南省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遴选条件(附件1)依法依规开展候选人遴选工作。各县教育局各科各推荐1名参评,其中1所高中不得超过5名;中心城区驻马店高中6名教师参评,驻马店一高5名教师参评,驻马店二高4名教师参评,驻马店三高3名教师参评,开发区高中2名教师参评(必须不同学科)。遴选出的人员分别在学校、县区逐级进行公示报市教育局参加评选。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省级骨干候选人统一进行评审,经公示无疑义后上报省教育厅。

三、培训方式

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采取“动态延伸”混合培训模式,按照集中培训与校本研修相结合、课题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终极评价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培育周期为一年,完成规定的培育任务并通过考核且成绩合格者,将颁发省级骨干教师证书。

四、职责任务

1.每年帮带指导3—5名县级以上骨干教师,形成1篇教师专业成长行动研究报告。

2.每年承担至少1次校级以上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

3.每年至少提交5篇教学反思。

 

4.积极承担完成各级教育部门和教学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任务。

五、其他要求

(一)各县区教育局及局直各高中要高度重视,坚持遴选标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遴选培训对象,采取教师申请、学校推荐、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程序进行,坚持以师德师风、教学业绩作为衡量标准,认真把关,优中选优。

(二)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建立遴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未严格按照遴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个人,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纪检监察等部门全程参与遴选。

(三)各单位要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于2021年11月8日上午10点前将驻马店市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对象推荐表(见附件2)、申报档案材料(一人一档)及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纸质、电子稿)报送至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

系 人:薛  飞

   话:0396-2915823

电子邮箱:zmdsxk@163.com

 

附件:1.河南省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遴选条件

2.驻马店市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推荐表

3.2021年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候选人汇总表

附件下载.docx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