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21年特岗教师招聘 面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正军  信息来源:教师教育科  日期:2021-08-26  打印本文  

驻教师〔202135号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21年特岗教师招聘

面试工作的通知

 

各设岗县教育局:

特岗教师招聘工作是全省十大民生实事,也是市政府“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主要工作内容。近期,在满足设岗县疫情已降为低风险地区、报经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等前提下,我市各设岗县将有序组织开展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为确保特岗教师面试工作顺利进行,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

特岗教师面试工作是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既广受社会关注,又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各设岗县要成立特岗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由防疫、公安、人社、编办、财政、教育多部门协助,具体负责特岗教师复审、面试工作。各设岗县要科学制定面试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面试工作方案要提前向考生公告,并严格落实。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各设岗县要认真抽调评委和工作人员。要抽调工作扎实、原则性强的工作人员,分别负责各个工作岗位。防疫人员、工作人员、评委要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完成面试工作任务。科学抽调评委,评委必须是一线优秀教师,学科相符。候考室、备课室和面试室都要有纪检监察、人社、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各个环节相扣,程序设计要严密,监督到位,每个考场都安装屏蔽仪,考生进入候考室用金属探测仪检查,严防考生把通信工具带入考场(包括评委和工作人员在内)。面试考场按照高考标准化考场的要求进行布置,确保面试工作正常运行。

三、科学防疫,确保安全

精准掌握面试考生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信息。提前通过公告对考生提出防疫要求,14日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面试考生必须向设岗县面试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各设岗县面试工作方案必须报各设岗县防疫指挥部审核通过后方可公布,并严格按面试工作方案执行。

   资格复审和面试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间距,必须确保考生不聚集,各资格审核室、抽题室、候考室、备课室、面试考场等考生不得超过30人。考生必须符合防疫要求,才能进入面试考点,面试地点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进入候考室、备课室、面试室、到出考场,不准与外界接触。

各设岗县要高度重视特岗面试工作,把面试的公正和防疫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落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面试考务实施工作,确保面试安全有序进行,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对面试工作期间,工作举措不力的,存在失职行为的,要严肃追责。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1年8月24日

 

 

 

 

 

 

 

 

 

 

 

 

 

 

 

 

 

 

 

 

 

  

 

驻马店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824日印发 

  (共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