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评选2021年度天中名师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师训科  日期:2021-08-16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评选2021年度天中名师的

 

驻教师〔2021〕33号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及2021年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树立一批师德高尚、敬业爱生乐于奉献的先进人物。经研究,现就做好我市2021年度首批天中名师评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共评选20名天中名师。

二、评选范围、对象

评选范围和对象:评选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已经获得省级、市级名师称号的一线教师。

三、评选程序

各县区根据各地教师队伍建设实际,依法依规开展候选人评选工作,各县区教育局推荐3名候选人,市直学校推荐1名候选人。县区和局直各学校都要积极开展评选活动,推荐对象须是县区、学校评选活动优胜者。一个学校不得超过一人。

在县区资格审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选,对各单位推荐的天中名师候选人统一进行评选。根据评选结果,经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2021年度天中名师。

四、评选要求

(一)坚持评选标准,注重教学业绩。各县区及局直学校要高度重视,要站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战略高度,优中选优,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推荐候选人,坚持以师德师风、教学业绩作为衡量标准,认真把关,确保评选工作社会高度认同,评选工作要注重向乡村教师、青年教师和基层一线倾斜。

(二)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建立评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个人,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纪检监察等部门全程参与评选。

(三)各单位要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于2021年8月23日前将天中名师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2)、候选人汇总表、个人教学总结、师德师风证明材料及个人业绩材料(一人一档,复印件,原件报送单位审核)报送至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

联系人:薛飞

 话:0396—2915823

 箱:zmdsxk@163.com

 

附件:1.天中名师评选条件

2.天中名师候选人申报表

3.天中名师候选人汇总表

 附件下载.docx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