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培育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宋小景  信息来源:师训科  日期:2021-08-12  打印本文  

 

 

 

 

 

 

 

 

驻教师〔202132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培育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培育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1214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驻马店市2021年度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培育对象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名额

2021年计划遴选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培育对象共计28人。其中,高中语文2人、数学1人、物理1人;初中语文3人、数学1人、英语1人、化学1人、生物1人、道德与法制1人;小学语文7人、数学5人;幼儿园学前教育4人。

二、遴选程序

各县区及局直中小学、幼儿园要根据教师队伍建设实际,严格对照河南省省级名师培育对象遴选条件(附件1)依法依规开展候选人遴选工作,各县区高中学段推荐1名候选人、初中学段推荐2名候选人(其中语文或数学学科推荐1名,其余学科推荐1名),小学段推荐1名候选人、幼儿园推荐1名候选人;局直学校每校最多推荐1名候选人,并向语文、数学、英语之外学科倾斜,遴选出的人员分别在学校、县区逐级进行公示报市教育局参加评选。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省级名师候选人统一进行评审,经公示无疑义后上报省教育厅。

三、遴选要求

(一)各县区教育局及局直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坚持遴选标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遴选培训对象,采取教师申请、学校推荐、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程序进行,坚持以师德师风、教学业绩作为衡量标准,认真把关,优中选优。

(二)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建立遴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未严格按照遴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个人,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纪检监察等部门全程参与遴选。

(三)各单位要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于2021820日前将驻马店市省级名师培训对象推荐表(见附件2)、申报档案材料及候选人汇总表(附件3)(一人一档,文本、电子材料)报送至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

联 系 人:薛 

    话:0396-2915823

电子邮箱:zmdsxk@163.com

 

附件:1.河南省省级名师培育对象遴选条件

      2.驻马店市省级名师培训对象推荐表

3.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培育对象候选人汇总表

 

 

2021811

 

 

 

 

 

驻马店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811日印发

                                       (共6份)


附件1

河南省省级名师培育对象遴选条件

(教师[2021] 220号)

省级名师培育对象候选人需具备以下条件:

1.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乐于奉献;

2.具有较高的学科素养和专业水平,学生(家长)评教结果良好以上;

3.有强烈的专业发展需求,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很好地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具备教育教学资源整合能力和网络教研能力,按规定参加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

4.获得省级骨干教师荣誉称号,并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5.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

6.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同时,推荐人选还需具备下列业绩条件之一(近5年来,在农村学校连续工作20年以上教师业绩条件可适当放宽):

1.在省辖市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的公开课、示范课或观摩课评比中获一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参加市级优质课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被省辖市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评为实施素质教育先进教师;

2.主持过省辖市及以上教育教学改革实践项目的课题研究,或在CN刊物上发表过1篇(含)以上论文,或在省辖市及以上组织的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参与编写与任教学科一致的公开出版发行的教材或专著,其中本人撰写5000字以上;

3.获得省辖市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教师教育专家、特级教师、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建立绿色通道机制,具备下列业绩条件之一者,不受年龄和推荐指标限制(不超过分配指标的5%),直接列入省级名师培育对象:

1.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限前3名);

2.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限前2名);

3.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发表1篇相关专业领域论文(独著或第一作者);

4.省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省级幼儿园教师基本功比赛、学前教育游戏比赛、教育案例分析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附件2

驻马店市省级名师培训对象推荐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照片

教师个人信息网上统计编号

 

最高学历及毕业学校、毕业时间专业

 

参加教育工作时间

 

学段

 

学科

 

获省骨干教师时间文号

 

专业技术职务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

 

本人教育工作简历

 

 

 

 

 

 

 

 

 

 

 

 

 

 

 

 

 

 

 

 

 

 

本人从事教育教学业绩

 

中小学

评价

推荐

意见

             学校(盖章)

县级教

育局推

荐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市教育

局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行政职务”指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等。

 

 


附件3

2021年度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候选人员名单

          (学校公章)        填表人:         电话:

序号

姓名

单位

年龄

学段

学科

学历

职称

备注

 

 

 

 

 

 

 

 

 

 

 

 

 

 

 

 

 

 

 

 

 

 

 

 

 

 

 

 

 

 

 

 

 

 

 

 

 

 

 

 

 

 

 

 

 

 

 

 

 

 

 

 

 

 

 

 

 

 

 

 

 

 

 

 

 

 

 

 

 

 

 

 

 

 

 

 

 

 

 

 

 

 

 

 

 

 

 

 

 

 

 

 

 

 

 

 

 

 

 

注:请用EXCEL电子表格填写,以中原名师工作室为单位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