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驻马店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电教馆  日期:2021-05-20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驻马店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

驻教电〔2021〕9号

 

各县区教育局,局直各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重点,培育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河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教电教〔2021〕78号)要求,现举办第二十二届驻马店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原“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

二、项目设置

本次活动分为数字创作、程序设计、创客、人工智能、机器人五个项目

 三、活动组织

此项活动由驻马店市教育局主办,驻马店市电化教育馆承办。活动将继续坚持“实践、探索、创新”的主题,面向全市学生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在创造、分享过程中锻炼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培养探索研究精神,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全方位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各地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此项活动作为推进当地教育信息化进程,加强中小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培养学生信息化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

四、活动要求

1.数字创作项目

省人工智能实验校、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中小学创客教育试点校应开放计算机机房,鼓励学生创作作品。

2.程序设计项目

要求市区(开发区、驿城区、市直学校)省人工智能实验校、省创客教育示范校、市创客教育试点校全员参与。其他学校欢迎参加。

3.省人工智能实验校、省创客教育示范校、市创客教育试点校有器材的学校必须积极参加。

试点校县区要严格按照要求,协调相关活动牵头单位,组织本地中小学生积极参加。

4.活动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五、市级评审

我市将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的通知精神,组织开展第二十二届驻马店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根据参训人数(完成在线学习记入有效人数)及获奖情况,综合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县区和学校),优秀组织个人(校长和教师),优秀获奖学生。获得市级组织单位奖的,将给予参赛设备奖励,获得市级个人奖的颁发奖励证书。为维护活动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确保作品的质量和信度,我市将对部分拟获奖作品进行现场评审,并将获奖作品在驻马店教育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六、项目报送

各项目上报要求详见《第二十二届驻马店市教育局学生

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指南》,活动指南与比赛细则因篇幅过长,请登录驻马店教育云服务平台www.zmdedu.cn查阅、下载。活动联系:拓广峰  0396-2689262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