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局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遴选驻马店市第七届中小学“名师”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李崴  信息来源:师训科  日期:2021-03-17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遴选驻马店市第七届中小学“名师”候选人的

    

驻教师〔2021〕9号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局直中小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通知》(教师〔2013〕466号)、《驻马店市人事局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关于在全市实施“名师工程”的通知》(驻人〔2006〕7号)及2021年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第七届中小学“名师”候选人遴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本次评选活动原则上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逐级上报。

(二)各县区先自行开展县级名师遴选活动,从县区名师中评选审核,推荐市级名师候选人。县区评选文件和市级“名师”候选人推荐名单一并上报市教育局。

(三)各县区在推荐“名师”候选人时要确保农村中小学一线教师比例不低于70%,推荐对象必须是县级名师。一个学校不得超过一人. 原则上已有市级名师的学校不再推荐候选人。

(四)局直中小学校在本校积极开展校级名师评选活动,推荐对象须是学校名师评选活动优胜者,一个学校不得超过一人。

(五)凡不认真开展遴选活动的县区学校,将视为自动放弃推荐资格。

 二、遴选条件

(一)具有良好师德,学科专业基础及教学基本功扎实。

(二)在基层学校一线任教,在中小学担任教育教学工作连续8年以上。

 (三)担任省、市骨干教师2年以上,获得过省、市优质课奖项或为市县教师培训做过示范课观摩课,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并被授予县(区) 级“名师”称号。

 (四)身体状况良好,年龄45岁以下。

 (五)继续教育成绩突出。自2016年起完成继续教育360学时以上。

三、推荐名额

各县区按分配名额遴选上报(见附件1),市教育局将组织评审组对候选人进行评选培训,确定100名市级名师。

四、报送时间

各县区于6月30日前将候选人名单、附件2、附件3及各县区遴选文件报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同时上报电子稿。

联系人:薛飞

 话:0396—2915823

 箱:zmdsxk@163.com

 

附件:1、驻马店市中小学第七届“名师”推荐名额分配表

2、驻马店市中小学“名师”推荐汇总表

3、驻马店市中小学“名师”培训对象推荐表

    附件下载.docx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驻马店市教育局

 

2021年3月17日